发新话题
打印

嗜好饮茶 有益防癌

本主题由 清袂 于 2008-4-12 13:28 移动

嗜好饮茶 有益防癌

饮茶养生,是许多人知道的养生之道,而常年适量饮茶 还会产生意想不到的防癌功效。日本癌症中心调查跟踪8年 的研究发现,长期饮用绿茶有长寿之效,其患癌率比不饮茶者 降低40%。我国台湾一项调查显示,每天饮茶10杯以 上者患癌危险率平均降低四成,其中胃癌的降低率达八成, 肠癌降低为五成。美国《营养与癌症》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 称:饮绿茶对胃癌、肠癌和膀胱癌有明显预防作用,每天饮 4杯以上的绿茶者,可降低皮肤癌等几种癌症的发病率。澳 大利亚癌症专家的调查表明:那些在日常生活中以茶为首 选饮料者,其患皮肤癌的几率大大低于不饮茶者。专家们所 得这一结果,又进一步在实验研究中得到证实:一些老鼠给 予强烈紫外线照射后由喂水改为喂茶,结果显示,那些往常 易患皮肤癌的受试老鼠因喂茶而没有发生皮肤癌。’ 茶叶的成分很复杂,至少有500种化合物。其中起防癌 作用的主要是茶多酚类、维生素类中的多种活性成分。 实验证实,茶多酚能明显抑制细胞突变,从而可避免某 些癌症的发生。预防医学科学院研究确定它能直接抑制癌 细胞的生长,另有研究证实它不仅能抑制多种癌细胞的形 成,而且可减少已形成癌肿的数目,缩小癌肿的体积。湖南 医科大学研究观察到茶多酚对胃癌细胞、急粒白血病细胞 有抑制作用,尤其是其中的儿茶素可诱导癌细胞“自杀” ——细胞凋亡。美国一项研究表示,茶多酚不仅能杀灭癌细 胞,而且能抑制癌组织周围血管的增长,阻断其血供,从而 有利“饿”死癌细胞。

TOP

呵呵,好啊。

人在草木中,神清气融融。 柔和无害意,行住乐从容。

TOP

发新话题